七星鱸魚

七星鱸魚 | Japanese Seaperch

gotobuy

寒帶上等食用魚,在嘉義東石稱為華陀魚,喜愛半鹹水域,中下層生長。肉食性,捕食兇猛,生性膽小謹慎,以攝食小魚、蝦、蟹等甲殻類。現在國內販售的七星鱸魚大多為養殖8~12個月,約1斤重,肉質較為細嫩易化,而台灣好漁之七星鱸魚,則養殖2-3年以上才進行捕撈,重量多為兩斤以上,日本及國外饕餮都偏好此種大小,其肉質層次分明略帶鮮甜,更因自然生態養殖之技術,較無土味。古代隨陽帝在<南郡記>云: …金斐玉膾,東南佳味也。大大讚賞鱸魚的鮮美味道!

TOP


貴妃魚

貴妃魚 | Silver Perch

gotobuy

亦稱澳洲銀鱸又名金鱒,是負盛名的淡水名貴魚種。屬溫水性魚類,雜食性、耐寒、抗熱、性溫和。本地自然生態養殖漁場的貴妃魚,頭小,身呈紡缍型,體色呈現銀灰色,重約500-600g,兩側厚實,魚肉細緻、口感佳。豐富的魚膠分布均勻,無暗剌。

貴妃魚具有外形美觀、少肌間刺,尤其是DHA和EPA,其含量均大大地超過了黑鯛、黃魚等名貴魚類。澳州銀鱸體内脂肪充積,營養豐富,肉質細滑豐腴、肥而不膩,食之口感極其甘甜、香醇、令人回味無窮;魚體具極豐富的魚膠、分布均勻,是手術後、產婦坐月子的最佳補品。其風味佳、耐凍存,肉質爽口、無細剌,是老少咸宜之健康食品;適合做生魚片、香煎、碳烤、清蒸、及鮮魚湯等。其體態豐腴,豐富的膠原蛋白、呈大理石紋路均態分布,魚肉雪白、無細刺、美味多汁,是魚鮮中的珍品。

TOP


草魚

草魚 | Grass Carp

gotobuy

一般生長於江河湖泊水的中下層和近岸多水草區域。性活潑,游泳迅速,常成群覓食。為典型的草食性魚類。因草魚生長快,個體大,最大個體可達40公斤。肉質肥嫩,味鮮美,是中國淡水養殖的四大家魚之一。中國重要淡水經濟魚類中最負盛名者當推草魚(Ctenopharyngodon idellus )、青魚(Mylopharyngodon piceus)、鰱(Hypophthalmictuthys molitrix)、鱅(Aristichthys nobilis)等世界著名的"四大家魚"。

TOP


烏鰡

烏鰡 | Black Carp

gotobuy

又稱青魚(Black Carp) 是淡水魚中的上品,習性不活潑,在0.5~40℃水溫範圍內都能存活,通常棲息在水的中下層,食物以螺螄、蚌、蜆、蛤等為主,亦捕食蝦和昆蟲幼蟲。在魚苗階段,主要以浮游動物為食。青魚在"四大家魚"中生長最快,最大個體可達70公斤,繁殖與生長的最適溫度為22~28℃。喜微鹼性清瘦水質。日攝食量通常為體重的40%左右,環境條件適宜時可達60~70%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