鹽烤秋刀魚



規格:
   
200g/包(一包兩尾)
當季肥美秋刀
達人炙燒技術
富含EPA,DHA,營養又美味
訂價:170 元/包
點選購買
訂購專區 特約專區
消費者使用 特約公司使用


【秋刀魚好吃的關鍵】
秋刀魚是非常營養的食用魚,不但營養元素多,魚油含量又高、魚油裡的omega-3不飽和脂肪酸EPA、DHA含量豐富,每100公克EPA含量大約有1.67公克,DHA則為2.9公克、含量比鮭魚還高、秋刀魚在食物鏈中也屬於較下層、因此不需擔心海洋中之重金屬汙染,因此可以很安心的食用。
 
但近年來因為海洋資源枯竭,過度捕撈等等因素,秋刀魚捕獲的體型已經越來越小,甚至出現秋刀魚荒,例如日本開始有捕不到秋刀魚的狀況,所以秋刀魚價格近幾年也是三級跳,除了量少影響秋刀價格外,秋刀魚在價格分類上主要是依據大小及外觀,越大的秋刀魚賣價會越好,外觀上鱗片完整,沒有破損,也能有個好價錢,只要是同時符合這兩種等級的秋刀,通常漁船還沒靠港,就已經被商家搶購一空,而且幾乎都是外銷訂單,所以在台灣要吃到高品質的秋刀已經相當不容易了,如果聽到有餐廳或市場在賣特級秋刀,注意每尾重量至少要在160g以上(能有180g以上更好),喜歡秋刀的人其實不用想太多,買就對了,現在要買到已經很不容易了。
 
既然高品質的秋刀在台灣已經不容易買到,那要怎麼挑選才會好吃呢?秋刀好吃的關鍵除了體型大小之外,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因素就是油脂度,越肥美的秋刀烹調出來越加甘甜,燒烤過後更是香氣四溢,秋刀魚顧名思義就是秋天吃的魚,夏末到秋季這段期間的秋刀最為肥美,如果是喜歡吃刺身(生魚片)的朋友,挑選夏末最為適合,這時的秋刀有點肥又不會太肥,魚身口感較為緊實,肉味清甜又帶有淡淡的脂香,越到秋天甚至秋末則由於脂肪含量較高,肉質會較為軟嫩,魚油過於明顯,生食的風味就沒那麼好了,這時的秋刀就適合熟食,所以若再更精緻區分,夏末秋初適合刺身,秋初後到秋末則相當適合熟食。
 
市場上要怎麼買好的秋刀呢?記住以下關鍵囉
魚鱗完整有光澤、背部隆起油脂豐、嘴巴泛黃最新鮮
 

如果挑選上有困難,就來台灣好漁購買吧,不但幫大家篩選好,還幫各位都煮好囉~~買回家微波就可以吃啦!製作上更不馬虎,掌握住魚體的大小,拿捏完美的烘烤比例,保留住魚的油嫩度,完全不遜色於高檔日式餐廳現場的燒烤喔!
 

調理方法:

微波加熱法:不用退冰,打開包裝將魚放置於盤上,中火微波約3-4分鐘即可食用(視機器功率斟酌)。
烤箱加熱法:先流水解凍,放置於烤盤上,烤箱預熱約230°C後,加熱5分鐘即可食用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 
淨重:200g±10%
成份:秋刀魚、食鹽
產地:台灣 
保存期限:冷凍18個月
保存條件:冷凍保存於-18℃以下 
備註說明:配送地點僅限台灣本島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 
點選購買
訂購專區 特約專區
消費者使用 特約公司使用